猛禽再次蜕变 铃木「隼」将在2020年复活!?

972 2019-1-7

87518beeb0e04a11ddd111e7ed2d78e3▲新款HAYABUSA的电脑CG模拟图。新世代的HAYABUSA应该会延续从1999年推出的初代HAYABUSA的曲线外型设计,非常亮眼的头灯导光条则是参考了在2015年东京摩托车展上展出的车款,前叉则是采用了SHOWA制的电子控制倒立式前叉。

 

最大马力达221㎰且附带定风翼的Panigale V4R、最大马力207㎰的S1000RR…,在Euro 5废气排放标准即将于2020年正式实施前,欧美各大厂牌皆有了重大的进展。

 

在这种情况下,日本厂牌要如何应对呢?以下笔者将以独家入手的情报为基础,从经典车款到妄想车款为止,好好预测一下在今年(2019)的摩托车业界中,将会出现什么样的车款。

全新大改款的HAYABUSA将会加上特殊配备?

虽然现行款HAYABUSA已经在日前宣布停产,但全新世代推出的可能性看起来是越来越大,因为现在到处都出现了「2020年确定会登场」的传闻。由于2020年刚好是SUZUKI创立100周年、也是Euro 5废气排放标准开始实施的一年,所以看起来也是继2008年以后,HAYABUSA进行第3次改款的大好机会。

 

虽然现在基本上仍处于一团迷雾中,但根据消息指出,新款HAYABUSA将会延续和现行款一样的『Ultimate Sport』设计概念不会改变,而在排气量方面,则有可能从现行款的1340㏄再增加100㏄左右,但这一切目前都还在未知数。

 

此外,SUZUKI在日前也公开了极有可能是下一代Hayabusa的全新专利许可。依照公布的内容,车架很有可能和GSX-R1000一样非常的纤细,所以我们或许也可以期待HAYABUSA能够变得更加轻盈。

 

不只车架的专利许可,就连能够手动控制车高的调整装置的专利许可也一并公开。一般标准版就能调整车高的摩托车相当少见,因此应该有助于提高运动性及舒适性。同时也因为SHOWA在米兰国际车展上公布了电子控制的车高调整后悬吊装置「EERA HEIGHTFLEX」,所以现在期待「或许会搭载在下一代的HAYABUSA上」的声音也逐渐增加。

 

至于有关行车电脑的部分,因为这次预测的改款将会是自2008年后的第3次大改款,所有应该也会配备现在变成理所当然的循迹控制系统、IMU六轴感应器等电子控制系统。

 

动力核心的引擎部分,由于HAYABUSA现在的动力性能其实就已经和搭载机械增压的KAWASAKI Ninja H2势均力敌,所以即使新款没有采用机械增压的光是进行普通改良,就能再次让HAYABUSA稳坐王座,而且HAYABUSA一直以来的宿敌ZX-14R很有可能在2020年以后停止生产,所以如果真是这样的话,那么变成唯一一台大型运动旅行车款的HAYABUSA,想必能够变得更为耀眼。

 

007▲上图是专利许可的设计图,下面则是现行款的HAYABUSA。SUZUKI在2017年4月提出了后避震器及排气管的专利许可申请,并在2018年11月公开。 两相比较下可以发现,设计图上的引擎和HAYABUSA搭载的虽然很像,但又有一点不太一样,而被推测是新款的车架相当细,或许下一代HAYABUSA会变成这个模样?

 

005▲好几个触媒都设置在大型膨胀室内,不仅有著对环境更好的性能,而且也能提高消音效果,再加上并列4汽缸引擎却是单边双出排气管,采用这个设计的车款目前所剩不多,因此下一代的HAYABUSA或许也会延续这个设计?

相关车型页面

【SUZUKI】GSX1300R HAYABUSA(隼)

相关新闻页面

坚持自我美学 YOSHIMURA「HAYABUSA TX-1」改装款

 

「WEB-young machine」独家授权
「Webike – 广州威百客」编辑部编译